青络

春天也可以很美好。

  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规模席卷整个中国,使我可以在家里。

  一直以为,春天是早春的淅淅沥沥,烟雨蒙蒙,是春起花开,但生机没全部显现出来的柳絮纷飞。

  可是这个春天,单从自然来讲,我过得很开心。我听到了鸟回来的报鸣,清脆动人,宛若天籁。我感受的我理想中的阴天之美,与艳阳高照。家里的院子没有花花草草,但是光秃秃的树却也足矣让我感受到生机。小学课文里描写的春天太过理想化,是想象出来的春天,不是真是的。以至于让我对春天很失望,没有那么美好,怎么会有花骨朵儿,草探头出来,柳枝发芽,人与鸟儿嬉戏呢?

  正因如此,我对秋天更加喜欢,因为“枯藤老树昏鸦”,我本身就喜欢这种萧条,然而我眼中的秋天是那种“我言秋日胜春朝”的感觉,因此遇上这首诗,我仿佛找到了知己。很多人都没有仔细欣赏秋天的天空吧,那种渐变的意境悠长的感觉,是最吸引我的。

  如今,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,它的美不如课本里那么梦幻,但是美得真实,很让人舒服。春天的风,不想课本里那样暖洋洋的,它是带有寒气的,冬天未曾消散的寒气,却又不是那么凛冽,带有春天的温和,很独特。

  春天,也可以很美,只是“但少闲人,如吾者耳”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