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络

  夏天到了,可还记得,那烟雨江南的惊鸿一瞥。你撑着油纸伞,缓缓走过石桥。娉婷婀娜的身姿,至今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  濛濛的雨似是要遮盖住你行踪,可素白的脸庞让我注目。你步步生莲,朝我走来,一时间,我愣住了。回过神,幸好你未曾走远。

  被打湿翅膀的雀儿,在惊呼你的容颜。我将一枚梅花钗相赠,你笑了,眼睛弯弯的,露出小虎牙。

  如今,再忆起你时,我庆幸,能见证你的美丽不朽。哪怕,银丝赖在你头发上不走,你依然是那个我在桥下见到的你。

  从未见过江南,从未去过石桥,更没有我梦里的姑娘。一切,或者是孟婆在汤里添了水,让我回想起前世的情缘。今世,我的姑娘,你又在哪里等我呢?

评论

热度(3)